close

範:叫你等就等 叫你停就停-【小豬家生活記事】


註 :看影片前請先關掉網誌音樂  (右下方) 謝謝!





回想自己養狗之初,參考很多網路文章
看到論壇剛好有網友發文
詢問該
如何訓練狗狗停與等

文章中寫明他的寶貝狗,每次看到吃的就會很激動
有一次進食中因有些飼料掉出來,他好心幫寶貝狗撿起來
沒想到因狗狗護食的天性
誤以為主人要搶他的食物,而將她咬傷
將他阿目的手咬成一個洞一個洞的

她對  手被咬傷  覺得沒有什麼
但對寶貝狗竟然發狂似的咬她
她覺得很失望
而發文請教論壇的拔拔麻麻

那天我才知道
原來狗會咬人的原因之一,除了保護地盤之外是護食



趁餵小豬進食吃飼料時  
我把伸手過去
果然那天性護食的表情好兇狠

當然我沒那麼好說話
馬上給予告誡
然後趁小豬不注意突然將他碗收起來

一天、二天、三天 幾乎一星期都會
每次聽小豬(他)發出   類似耍狠的警告叫聲那時

說真的........
雖然貴賓狗沒多大隻
但可愛臉龐下    那魔鬼的嘶吼  
我是直冒冷汗挫的要死

好險久而久之小豬知道
我並不會搶他的食物
就不再耍狠的警告
現在叫他等就等 叫他停就停
看表情就像天生演員一樣.........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家生活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