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時間選擇不開車  偶爾改騎摩托車去新莊吃個晚飯

一方面暫時離開充滿緊張的台北市     一方面順便隨路上的風  透透氣 


經過橫貫台北與三重的忠孝橋上
  機車專用道擠滿了大小摩托車

(快車道當然也好不到那去)

路的人們可能是肚子太餓  也可能是太想念自己溫暖的家

一路上  我速度已經算是很快了  碼表最少70~ 80
在擠滿了摩托車的機車專用道
 兩車相隔已是不到10公分

要騎那麼快 已經是很冒險了

風聲在耳  有時一閃眼沒注意 

偶會有較年輕騎士突然巴過(更高速超過)我的摩托車
嚇了我一大跳

 

當下  心裡深處很不是滋味(很無聊的想法)

大男人心態作祟   本想  阿後啊  竟然敢超我車  看我怎麼追殺你

不過透過後視鏡  一想到後面還載著一個人 一條狗(我的家人)

那怒氣  一瞬間都冷了(開車也是)

 

這不是我怕死  也非關年齡多少   我並不怕事

而是我知道  當一個男孩  跟當一個男人的差別在那裡

 

當男孩:我會用盡所能追殺你  看你多會飆

當男人:我會放下油門  讓其他車安全超過



因為我知道在大眾的眼裡
  我跟他只不過是一個不相干路人
 
要跟他爭  萬一有所閃失  最大傷害不是別人  而是自己及家人

憑一時之氣   在路上玩追逐遊戲
還不如將力氣
  拿來做有些意義的事情比較實在



宛如說
 
偶爾在網路文字上過於直接  無意中會讓人產生某些誤解


說者無心  看者有意  處處刺眼

不過算了  別人想怎樣  就怎樣
要逞口舌之快  我不會輸
要比法學常識  我更不怕 
不回應   因為這是成長 不是怕事

我又不是神
  心中無鬼  行得正 走的直  我要怕什麼
?
豈能順盡人意  只求無愧我心  成了現在心中最佳寫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家生活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