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你是外星人

 

這是我在Facebook曾經看到的一句話
這句話出現的緣由,起於一個女性網友因為選擇放下手邊人人稱羨的工作,離開台北要去後山花蓮追求他心中想要的生活,心情留言提到:「很多人都說實現夢想,需要很大的勇氣!

她不解:「為何夢想、需要勇氣?

 

當時,第一個留言回應,寫下了這句話【因為你是外星人】

可能是看起來「這個留言有點冷」,相隔好久,沒有人接過下一句

但這句「因為你是外星人」
卻從那天起深深留在我的心裡當然必須先大笑聲明:不是我的真實身份被發現啦!因為我真的不是外星人,但我卻「曾經想過做一個外星人」

話說,在台北市想要做一個外星人,完全不在乎他人眼光,並不是嘴巴說說那麼容易,因為這句話很可能讓很多人,聽到以後開始認為你是他媽的白癡,進而對你一舉一動給予唾棄

 

既然是這樣,那又為何「曾經想過做一個外星人?


我租屋住在台北市大安區忠孝SOGO百貨旁,是一間很普通又很老舊的大樓,但由於地點就在捷運出口旁沒多遠,是屬於台北市人對房地產夢想中的精華地段

當然這篇的重點不是要炫耀我住那,或是討論房子多好,地點多讚啦等等,因為我感覺不出來,也不是寫這篇的主要意思


我要表達的是,我住的這棟大樓「曾經有一個外星人」,外星人是我給他的稱號,所以你眼睛也就別先睜的很大了

話說四年前的十月某日,天冷!
台北市天氣開始因入秋有了點寒意,我站在陽台眺望著黑黑的天空,注意到大樓中庭有一堆雜亂的物品,有幾顆不大卻也不小的盆栽造景,還有幾枝用來遮陽或遮雨用的舊洋傘,搭建起來的雜亂屋,特別要提到的是還有一台小小的收音機

 

我不解,這是做什麼用的,隔幾天問大樓管理員,才知道裡面竟然住著一個人,這個人我曾經在擦身而過的機會仔細看過他,外表普普高高的,約是個50歲左右的大叔



他外表看不出來有什麼特別之處,但他卻寧願穿著舊舊的衣服,選擇半夜獨自一個人蹲在地上吃飯,(場景很像周潤發監獄風雲那般的情形),他不主動跟別人打招呼,但奇怪的是每隔一段時間必有幾位金髮的美國朋友來找他,而他也會很熱情的從在角落搬出小小的咖啡桌,一起在大樓中庭坐下來,彷彿是在街頭咖啡館一樣聊著天

 

偶爾也有年齡比較輕的年輕人路過,會因為他居住的地方,就像都市裡的山頂洞人,好奇跟他哈啦聊聊天
而我也在繳納管理費的時候,巧遇過他,距離不到30公分,聽到他開口說話,從對話中感覺的出來是一個文質彬彬的讀書人


我與大樓管理員閒聊時,曾經好奇打聽問問他為何甘願如此過生活,日無地遮、雨無屋躲的苦日子,大樓管理員說他其實是一個高學歷的知識份子,學歷大學畢業,可能因為書讀太多,頭腦有點阿達阿達

我算算以他50歲的年齡,在當年錄取率不到15%的年代,要考上大學那可是要多麼多麼會念書才行,可是今日他卻寧願過著完全不在乎他人眼光的日子,也就是我們所謂的流浪漢的日子,心裡默想或許他曾經有過什麼樣的不如意,看破了這個世界,才甘願如此


我很羨慕他
不是羨慕他的生活,我只是羨慕他的勇
氣,寧靜當個現代人眼裡的流浪漢,我心裡的外星人


這個50歲左右的外星人,上星期突然因病過世了,中庭的雜物與盆栽以及舊洋傘已經被搬空了,也沒機會再聽到小小的收音機發出的音樂聲了,或許在社區大樓大多數人的心裡,少了一個眼裡的麻煩人物,但我心裡卻認為他應該是離開地球,回到外太空去了,盼他日後再回到地球時,能在快樂多一點,痛苦少一點,而我這篇沒什麼意思,只是要記錄生活中曾經有過這樣的一個……..


 



如果可以,我也想做一個外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家生活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