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_10_12【高雄市苓雅區】黃色小鴨  台灣首站-高雄光榮碼頭

那一年,我們「一起追鴨的日子」第一集
小豬家今天好猛,一早起床望著台北的天空連續好幾個禮拜老是陰陰的,一個念頭閃過,拿著車鑰匙就決定全家開車直奔高雄市。

經過五個小時高速公路奮戰,終於到達熱情之都-高雄。


很多Facebook的好朋友看到我們在光榮碼頭打卡,知道我們來高雄,第一句話都是問小豬家:你們是搭高鐵嗎?



我們都回答:不是ㄟ。
當然也有人問說:啊不是26號就移師到桃園縣了,怎不乾脆多等幾天,再到桃園看就好,不是比較輕鬆點。


ㄟ....話雖然是這麼說沒錯,但也就是小豬家心裡的一個動力,想用自己的相機拍拍不同的黃色小鴨,順便全家一起到高雄走走。


平常如果有事來高雄出公差都是搭高鐵來回,這次來高雄看黃色小鴨,反而是親自開車五個小時,其實並不完全是為了省錢。
另一方面也是為了隨開隨停,到達那個縣市想逛逛,想吃吃什麼,說停就停,高鐵雖然方便可以免去舟車勞頓,但只能定點遊玩,總覺得有那麼一點點遺憾。


要看到黃色小鴨的可愛模樣前,得先懂得找好車位,熱門觀光地點停車是一個大問題,好險基於出遊小秘訣往巷弄內找就對了。
果然沒幾分鐘,就在漢神百貨旁的小巷子內,幸運的找到一個公家收費停車場,半小時15元為計算單位,一小時才30元,而且重點是離光榮碼頭只有一個路口而已。


停好車之後,不用怕不認識高雄的路,接下來該怎麼走,因為根本連問都不用問。
隨著滿滿人群走,很快的就看到這黃黃又圓圓的鴨頭頂佇立在眼前,星期六人潮很多,大家都是為了來看這可愛的黃色小鴨而來。

望著黃色小鴨吹著海風,心裡沒有很大的激動,不過嘴角還是不自覺的上揚起來。



因為黃色小鴨真的還蠻大隻的,大約有六層樓左右高吧。
此時很多遊客都猛力的搶拍黃色小鴨,旁邊熱情高聲吶喊著,同時還張開雙手比YA手勢的路人甲很難不入鏡,索性小豬家乾脆走到最前方欄杆前拍個過癮。


其實很多人或許會說,我們都是瘋子,不就一隻塑膠鴨子有什麼特別?

在沒有來到黃色小鴨面前,我曾經也是這樣想,不過來到高雄站在黃色小鴉面前,我突然覺得我今天這樣做是對的。


因為從電視裡看,與來到現場和黃色小鴨面對面看,感覺完全截然不同,黃色小鴨除了很可愛之外,讓人彷彿也有回到童年洗澡時的感覺。

我猜!好險光榮碼頭旁邊是有欄杆圍著,不然我看搞不好有人會看的太入迷,想起小時候而跳下去與黃色小鴨同游也不一定。


光榮碼頭的左前方,高雄市政府也有安排兩大排攤位,在旁邊販賣黃色小鴨相關之商品。
走去逛逛,你不得不佩服臺灣商人真的很有生意頭腦,有賣黃色小鴨紀念帽,也有賣黃色小鴨背包,甚至連冰淇淋杯都是搭配黃色小鴨。

最讓小豬家最意想不到的是,竟然有黃色小鴨花球搭配玫瑰花的盆栽。
看到路過的小姐手裡拿著走過來,我實在不免好奇的請求他,讓小豬家拍一張照片留念,好險他也很樂意、很大方停下腳步等我拍完再走。


當然最吸睛的是黃色小鴨氣球,更是到處都有,佔滿整個街頭,讓你很難不注意到他們。



入境隨俗,小豬麻當然也要來借位拍攝捧捧鴨子,好玩嘛!



小豬也來一張與黃色小鴨親親嘴。

不過常常聽人家說,狗狗的眼睛都是色盲,根本就分不清楚顏色。

所以當我拍這張照片時,突然冥想著,那現在小豬眼前看到是什麼鴨呢?黃色小鴨?又或者是正飄著香味........烤鴨?好奇ㄟ。


從黃色小鴨左前方攤位逛起,再逛回到真愛碼頭,大約停留了三個多小時。



我才開始感受到高雄真的好熱!
因為此時我第一次聞到,我身上的T桖都是汗臭味,已經乾了又濕,濕了又乾,不知道汗流浹背多少回了。


只好先到旁邊的舊鐵道樹蔭下,吹風悠閒一會,先吃點東西。



這是我在旁邊飲料攤上面拍的,很特別的角度,相信應該沒什麼人注意到。


離開光榮碼頭,小豬麻說她想試搭高雄捷運,我嘴裡雖然回說:啊跟台北捷運不是一樣。
後來想一想也是!難得全家一起來高雄,就順便也來個高雄捷運之體驗,特地選擇最具代表的一站,美麗島站【蒼穹之頂】拍個照。


蒼穹之頂的另一端,每一個圖像,都各代表著一個含意

這面火紅的太陽,代表是整個宇宙的光亮,希望的來源,從火團飛向天際的鳳凰,有象徵浴火重生的勇氣。

有興趣想多多了解的人,那就請自行Google查一下唄,我就不多加班門弄斧了


大立精品百貨,前面一樣有鴨鴨


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
教堂雖然不大,但建築外觀仿哥德式很有歐洲風情,可惜並不開放拍攝,有到高雄旅遊的朋友看完「黃色小鴨」可以來此散步走走,離光榮碼頭不遠處。


還有黃色小鴨,台灣首站-高雄,只展出到10月20日下午16時,屆時將在光榮碼頭舉行閉幕儀式,還沒去看的動作要快,錯過就得桃園見啦



黃色小鴨  台灣首站_高雄 官方網頁 


互動式圖表/黃色小鴨「游」台灣
( 黃色小鴨展期及地點)【聯合新聞網╱ud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豬家 黃色小鴨 高雄
    全站熱搜

    小豬家生活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