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擇總是猶豫  回憶卻是甜美(小豬結紮回憶錄  文長)

次看到有人發文在問:

現在我家寶貝狗狗已經幾個月大了

我好煩惱喔!該不該吃保養品?該不該剃胎毛?該不該結紮?等等的話題



坦白說,都讓我不免會心一笑

然後私底下偷偷趕快按下滑鼠去打開電腦資料夾/我的圖片/小豬全記錄

仔細端詳一番,討論一下,然後自己大笑不已

(在旁人眼裡  很像傻瓜  因為他們無法體會那種甜美記憶!)

 

上列問題,真要我回答。    我會說:沒有標準答案。

因為答案自在你心


 

有人會問我為何會選擇幫小豬結紮?
回想起來,其實當時我也很猶豫不決

一開始是小豬滿六個月初期,開始環抱他時,他一時性起有了騎乘的象徵

再加上外出去公園跑  玩過high小粉紅會跑出來 趴在地上沾染細菌
而產生包皮炎(又名:陰莖炎  公狗專有)

不經意總會沾染到衣服上,加上天氣悶熱,更是散發一股悶臭的尿騷味



爬了文  再詢問醫生

他說:包皮炎是不會斷根 而且公狗會一再性興奮的原故 容易一再復發

除非是結紮「將他卡擦」  減少性興奮造成感染的機會 

(結紮包皮炎只能減少,常保持乾淨  就會自我復原)
聽到這些 當下就煩惱增生……=.=考慮近二星期 

 

 

也認真想過

1.從沒有想過給他(小豬)生育

2.狗口過多,不給他生就別留下禍首

3.避免遇狗則騎,引來他人不爽 搞不好還發文來罵一篇

4.爬文及詢問公狗結紮容易  不會有手術後遺症
5.小時候因家裡養過母狗,雖曾結紮但獸醫沒拿乾淨 
   老時
13歲卵巢病變致無法大小便(壓迫拉不出來)
   那情形看他好痛苦,我不忍心,送他去二次手術,出院隔天即死亡
   全家傷心痛哭,我更是當天送他去醫院時,他因為害怕而哭泣,我還聲聲繞耳。
6.結紮是好的觀念,可更正行為上的困擾以及醫學上產生的病變  
   (新增)參考網址:
  
 為啥幫狗狗結紮是個好主意~ 
   公狗:http://vetjeff.pixnet.net/blog/post/6588651
   母狗:http://vetjeff.pixnet.net/blog/post/6588289    

以上等等原因 決定在小豬近七個月大時 送上手術台

 

好笑的是(現在回想起來)

在送小豬去動物醫院進行結紮手術的前一晚 我還輾轉難眠

當天  早上十一點送去獸醫院前 更別說是離情依依了

 

我從沒想過  一輩子  生離死別什麼事都經歷過

一個大男人此時卻因為小豬(狗)的「兩顆蛋」


在台北市民權東路榮星花園前走過來走過去

然後看手錶預約的時間一分一秒逼近  泛紅著雙眼

在小豬耳邊輕聲說:男人要勇敢! (熟不知是跟他說  還是跟我說)

 

然後一股作氣  將他交給獸醫院

更好笑的是  我轉眼馬上直奔內湖東湖國小旁的佳佳牛排大吃一頓

轉移注意力 減少緊張感 (當然別問 當天一定是食不知味)

 

電話  到晚上七點三十分才響起

手術很順利 小豬已清醒約二小時 醫生在忙  才晚打給我

結果 小豬這小子 竟然好像沒發生什麼事似的
看到我們 宛如剛去把妹回來開心的很 
完全沒差別 只是頭上多了頭套


爬文 都說結紮手術完 狗會痛苦流淚
  吃不下(思念蛋蛋吧)

小豬回家卻還大吃了一頓

害我白緊張了一天


※結紮手術後  需配帶頭套,每天定時擦藥  別讓他舔傷口  讓他照正常吃喝   大約七天後即可拆。※

一星期後
手術的傷口癒合的很好
醫生用小剪刀拆除了縫合線,隱約只能看得到一條白色的傷疤
手術階段算是很成功    傷口也很漂亮    我們終於放下心中裡的大石頭
之前的猶豫以及綜多的疑問 也隨著線的拆除跟著煙消雲散 (忘了一乾二淨)



如果你現在再問我:該不該結紮
  該不該去剃胎毛

 

我都會說:just do it! (做就對了!)


除非你不羨慕小豬現在的帥氣外表以及溫順的個性
除非你想抱養狗孫子 那就另當別論囉。




文章未完  按我接下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家生活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