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2台北的晚上沒有下雨  溫度偏涼


先到寧夏夜市吃個晚餐

 

回程路上  心想  忙了三個多幾禮拜

今晚就暫且什麼都不管

停留在八德路華山藝文中心廣場看天空  讓眼睛休息一下

兩人一狗 望著天空 什麼都不想 還蠻不錯滴

 

後來陸陸續續 有二個主人帶狗到來

黑暗中 有一隻奶油貴賓  一隻黑色土狗 

 

其中那隻黑色土狗 特別讓我注意
因為黑夜中  微微燈光打在他身上  反而顯得更亮眼

就如所謂的 黑金黑金    (台語意指:黑亮黑亮)

 

帶小豬漫步接近  閒話家常

黑狗的主人是一位 年紀略增長我的白髮大哥

我開口問:「他顏色好亮眼喔!

 

他說:「對啊,但是 你別看(小黑)現在這樣站的很挺很帥 他才剛拆支撐架呢!」

因為三個月前  小黑被汽車撞成重傷

當下送台大動物醫院

醫生當時說 傷勢很嚴重 可能很難救得回來

建議他可以考慮選擇安樂死 

讓小黑不要經歷那麼多痛苦

 

但當時他很慌亂 沒想那麼多

只求醫生無論如何  要救他一命

醫生說:問題是真要救,得花不少醫藥費呢!

白髮大哥:大概要多少醫藥費?

 

醫生說:醫藥費大約要11

白髮大哥:………………那麼貴,可以先手術嗎?

 

醫生說:如果你接受 得先付保證金45000

白髮大哥打開皮包:才發現裡面只是6000,急忙去領錢來付保證金

 

經例過2~3次手術 才有今天的生命
期間還得幫小黑用手擠大小便
小黑因重傷無法自理
談笑中    他說的看似輕鬆  但眼中卻都是不捨小黑的經歷的病痛

 

我聽聞到這,只能帶著很尷尬的笑,說他很有愛心,算是半台車子的錢呢

好險小黑恢復健康了

心想,如果當下是我!我不知道會如何選擇?

新台幣11萬換一條天天陪伴的自己24小時忠心的生命

還是會不要經歷那麼多痛苦,選擇安樂死呢?

 

一晚都在想!到現在都還沒有答案

那!如果是你呢?




ps:小黑是我取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家生活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